少數族裔人士在港生活的困境

 

「 青 年 創 研 庫 」 公 布 最 新 研 究 報 告 :
少數族裔人士在港生活的困境

 

 

 

香 港 青 年 協 會 青 年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的 「 青 年 創 研 庫 」 公 布 第 十 四 項 研 究 報 告 「 少 數 族 裔 人 士 在 港 生 活 的 困 境 」 。 結 果 發 現 , 在 5 2 0 名 受 訪 青 年 中 ,逾 六 成 ( 6 2 . 7 % )受 訪 青 年 在 過 去 一 年 沒 有 接 觸 少 數 族 裔 人 士 , 有 接 觸 的 佔 三 成 半 ( 3 5 . 4 % )。

 

另 外 , 近 六 成 半 (6 4 . 3 %)表 示 不 了 解 少 數 族 裔 人 士 的 生 活 文 化 ; 以 1 0 分 為 非 常 了 解 , 整 體 平 均 分 為 3 . 3 , 評 分 明 顯 偏 低 。

 

在 個 案 訪 談 中 , 多 位 南 亞 族 裔 青 年 個 案 指 出 , 學 習 中 文 、 求 職 及 結 交 華 裔 人 士  為 在 港 生 活 面 對 的 主 要 困 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