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促進科技創業的發展條件

 

「 青 年 創 研 庫 」 公 布 最 新 研 究 報 告 :
如 何 促 進 科 技 創 業 的 發 展 條 件

 

 

 

香 港 青 年 協 會 青 年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的 「 青 年 創 研 庫 」 公 布 第 五 項 研 究 報 告 「 如 何 促 進 科 技 創 業 的 發 展 條 件 」 。 結 果 發 現 , 在 受 訪 的 217 名 創 業 者 中 , 普 遍 認 為 在 香 港 利 用 科 技 創 業 頗 具 挑 戰 , 困 難 度 平 均 分 為 6.59 分 ; 受 訪 者 又 認 為 , 香 港 的 應 用 科 技 環 境 對 科 技 創 業 欠 缺 有 利 條 件 , 當 中 包 括 人 才 供 應 、 創 新 文 化 、 技 術 支 援 與 配 套 和 科 研 水 平 , 各 項 因 素 的 有 利 程 度 , 平 均 分 分 別 只 有 4.86 分 、 5.00 分 、 5.08 分 和 5.31 分 。 而 他 們 對 政 府 政 策 的 平 均 評 分 更 只 有 4.29 分 。

 

研 究 亦 深 入 訪 問 本 地 20 名 以 科 技 創 業 的 青 年 個 案 , 了 解 他 們 創 業 所 遇 到 的 困 難 。

研 究 反 映 , 香 港 科 技 人 才 實 用 技 術 水 平 不 足 , 科 技 產 品 技 術 含 量 偏 低 , 不 利 發 展 科 技 創 業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