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擔任「超級聯繫人」的挑戰與機遇

 

「 青 年 創 研 庫 」 公 布 最 新 研 究 報 告 :
香港擔任「超級聯繫人」的挑戰與機遇

 

 

 

香 港 青 年 協 會 青 年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的 「 青 年 創 研 庫 」 公 布 第 九 項 研 究 報 告 「 香 港 擔 任 『 超 級 聯 繫 人 』 的 挑 戰 與 機 遇 」 。 結 果 發 現 , 在 受 訪 的 5 4 3 名 青 年 中 , 4 7 . 9 % 認 為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發 展 有 利 香 港 經 濟 , 但 只 有 2 9 . 8 % 認 為 此 有 助 個 人 事 業 發 展 ; 表 示 有 興 趣 了 解 更 多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的 資 訊 , 只 佔 3 5 . 2 % 。

研 究 亦 與 2 1 名 青 年 進 行 聚 焦 小 組 訪 談 , 深 入 了 解 他 們 對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的 認 知 , 以 及 對 認 識 外 地 文 化 的 意 願 。

研 究 結 果 指 出 , 在 國 家 的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建 設 中 , 香 港 倘 要 擔 任 「 超 級 聯 繫 人 」 角 色 , 其 中 挑 戰 是 港 人 普 遍 並 不 熟 悉 許 多 沿 線 國 家 及 地 區 ; 受 訪 青 年 亦 擔 心 香 港 的 國 際 地 位 受 到 動 搖 , 影 響 香 港 擔 任 聯 繫 人 的 優 勢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