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盡其才——如何開拓青年就業出路

 

「 青 年 創 研 庫 」 公 布 最 新 研 究 報 告 :
人 盡 其 才 —— 如 何 開 拓 青 年 就 業 出 路

 

 

 

香 港 青 年 協 會 青 年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的 「 青 年 創 研 庫 」 , 發 表 首 項 「 人 盡 其 才 — 如 何 開 拓 青 年 就 業 出 路 」 研 究 。 結 果 發 現 , 在 受 訪 的 941 青 年 中 , 普 遍 對 職 業 教 育 的 升 學 信 心 不 足 , 44.8% 受 訪 者 認 為 , 職 業 教 育 的 升 學 前 景 較 學 術 教 育 差 ; 32.0% 受 訪 青 年 對 職 業 教 育 的 印 象 更 是 「 上 不 到 大 學 / 讀 不 成 書 」 ; 只 有 18.2% 受 訪 者 認 為 職 業 教 育 的 學 歷 多 數 可 獲 承 認 。

 

研 究 亦 與 21 名 曾 修 讀 不 同 類 型 課 程 的 青 年 人 進 行 聚 焦 小 組 訪 談 , 深 入 了 解 他 們 選 擇 不 同 類 型 升 學 或 培 訓 課 程 的 原 因 。

 

研 究 反 映 青 年 對 職 業 教 育 存 在 偏 見 和 謬 誤 , 影 響 其 選 擇 意 欲 , 且 無 助 拓 濶 其 就 業 出 路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