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研究

近年國際環境及香港社會急變,新生代面對的挑戰日益嚴峻,青年議題亦趨複雜和多元。若社會各界能就當中的議題作出深入分析和討論,相信有助公眾加深了解最新青年狀況。

 

為此,青年研究中心推出「專題研究」系列,定期選取一些社會關注的青年議題或現象進行研究,透過多方面的資料搜集,進行深入分析和討論,提出問題焦點及可行出路,協助社會及青年應對新挑戰。

五月 19, 2022

「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就業競爭力」研究

「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就業競爭力」研究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(下稱大灣區)建設加快推進,不少香港青年已意識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潛力,並認為對個人事業發展將有正面影響。然而,由於大灣區涉及三地不同社會制度,港 […]
八月 24, 2021

「全人健康——連繫內外」研究

「全人健康——連繫內外」研究 香港青年協會(青協)過去一直致力推動青年的「全健思維」發展。2019年出版的機構第四個五年計劃便以推動「全健」為焦點工作,目標是培養青年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,協助他們建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