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香港年輕人才流失作準備


為 香 港 年 輕 人 才 流 失 作 準 備

 

 

香 港 青 年 協 會 青 年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的 「 青 年 創 研 庫 」 公 布 「 為 香 港 年 輕 人 才 流 失 作 準 備 」 研 究 報 告 。

 

結 果 發 現 , 在 受 訪 的 1,135 名 34 歲 或 以 下 本 地 年 輕 人 才 中 , 近 四 分 一 ( 24.2 % ) 打 算 未 來 5 年 到 香 港 以 外 地 方 就 業 , 如 以 從 事 四 大 支 柱 或 五 大 具 潛 力 產 業 的 受 訪 者 計 算 , 則 近 三 成 ( 29.5 % ) 有 這 想 法 。

 

有 受 訪 的 訊 息 系 統 審 計 師 認 為 , 金 融 科 技 在 美 國 的 發 展 前 景 理 想 , 加 上 晉 升 機 會 按 表 現 而 非 年 資 , 促 使 她 在 美 國 就 業 。 有 準 備 前 往 新 加 坡 的 營 銷 及 傳 訊 專 員 表 示 , 若 工 作 經 驗 有 助 日 後 發 展 , 會 考 慮 遠 程 就 業 或 回 港 短 期 就 業 。

 

報 告 建 議 , 經 貿 辦 加 強 與 離 港 年 輕 人 才 保 持 聯 繫 , 讓 商 界 可 透 過 此 平 台 招 攬 所 需 人 才 。 同 時 , 政 府 擴 大 現 時 「 科 技 券 計 劃 」 的 適 用 範 圍 , 協 助 企 業 開 發 工 作 流 程 管 理 系 統 , 聯 繫 不 同 地 方 的 僱 員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