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Chinese Version Only)

北京.香港青少年問題研討會論文集

香港青年協會出版

一九九九年六月第一版

 

香 港 青 年 協 會 自 八 十 年 代 開 始 , 與 中 華 全 國 青 年 聯 合 會 建 立 緊 密 的 接 觸 和 聯 繫 , 並 作 多 種 形 式 的 交 流 和 經 驗 分 享 。

一 九 九 八 年 九 月 , 香 港 青 年 協 會 應 中 華 全 國 青 年 聯 合 會 的 邀 請 , 與 該 會 及 中 國 青 少 年 研 究 中 心 , 在 北 京 合 辦 了 「 北 京 、 香 港 青 少 年 問 題 研 討 會 」 。 研 討 會 以 「 經 濟 轉 型 下 的 新 一 代 : 問 題 與 對 策 」 為 題 , 得 到 來 自 經 濟 、 教 育 、 醫 療 、 福 利 、 法 律 和 青 少 年 犯 罪 與 研 究 等 範 疇 的 專 家 和 學 者 的 參 與 , 從 不 同 的 角 度 探 討 香 港 及 北 京 兩 地 青 年 的 現 況 與 未 來 展 望 。

「 北 京 、 香 港 青 少 年 問 題 論 文 集 」 結 集 了 各 專 家 和 學 者 在 研 討 會 中 發 表 的 文 章 , 文 章 內 容 豐 富 、 分 析 獨 到 , 對 關 心 青 年 工 作 的 人 士 來 說 甚 具 參 考 價 值 。